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人大代表风采】人大代表肖继承:写好农文旅结合文章 当好乡村振兴排头兵

2021年10月15日 11:22: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平乐县源头镇镇长肖继承认真书写农文旅结合文章 ,当好乡村振兴的排头兵,探索并走出了一条高质量旅游发展之路,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金秋九月,在广西农垦国有源头农场,肖继承正在忙着帮农场里的村民一起采摘柑橘。近年来,源头镇不断推动柑橘产业转型升级,引进新品种、新技术,依托本地资源,实施科学栽培管理,积极推广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技术,柑橘产量、质量、农民收入逐年提高,进一步加快了乡村振兴步伐。
  广西农垦国有源头农场二队果农  冯建国:“我们这里的果子因为个大、比较甜、熟的早,所以高两三毛钱那些客商都愿来我们这里收购。”
  平乐县源头镇镇长 肖继承:“目前全镇柑橘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4.2万亩,拥有夏橙、砂糖橘、沃柑、温州蜜柑等多个优质柑橘品种,年产量达20万吨以上,柑橘产业年人均纯收入达9000多元。”
  在注重本土特色产业发展的同时,源头镇还大力推进新时期“文旅”融合发展,形成了以桂林龟谷养生游、仙家温泉康养游为特色的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源头镇旅游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
  桂林市第六届人大代表  平乐县源头镇镇长 肖继承:“我们要通过我们的惠民政策和优质服务,不断的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真正做到乡土留人,产业增收、旅游发展,让农村越来越美,让农民越来越富。为实现村民的幸福生活再加码,为实现乡村振兴开拓新路径。”
  肖继承当选桂林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后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要当好乡村振兴排头兵。
  桂林市第六届人大代表  平乐县源头镇镇长 肖继承:“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要把农文旅产业结合这篇文章写好。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更要把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的诺言落到实处,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人民群众切实解决问题,让乡村振兴的蓝图一步一步推进,成为现实。”
(杨毓麟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