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庆建党百年 谱桂林新篇】临桂五通民间艺人:以根雕重现红色记忆

2021年10月27日 10:41: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临桂区五通镇的一群民间根雕匠人,花费3年时间,终于完成了一组以红色题材为主题的巨型根雕作品,他们希望通过根雕艺术,这种特别的表达方式向建党百年献礼。
     卢玉成是临桂区五通镇板屋村的党支部书记,也是巨型根雕作品的发起人和创作者之一,他告诉记者,根雕是板屋村的主要产业之一,最早从事根雕的板屋人可追溯到上世纪九十年代,全村有225户村民靠着传帮带的根雕技艺走上了致富路。卢玉成深知,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他便萌发了要创作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题材的根雕作品的想法,并得到了该村14名根雕匠人的积极响应,花费了三年时间,于今年创作完成了这样一组60米长、4米高的巨型根雕作品。
     临桂区五通镇板屋村党支部书记 卢玉成: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选取的“泪别苏区”,“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四渡赤水”,“过雪山草地”,等关乎我党的前途命运的重要历史事件,通过根雕艺术展现出来,向建党百年献礼,也是让子孙后辈了解那一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临桂台 梁永健 莫培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