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走进乡村看小康】灵川定江镇:生态循环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2021年11月05日 10:15: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定江镇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发展理念,因地制宜优化产业结构,打造农牧结合、种养结合、生态立体养殖新模式,推动产业提质增效,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在定江镇的生态母猪产业核心示范区,这里的生猪养殖打破以往传统养猪场“脏、乱、臭”的状况,采用“猪、沼、果、渔、菜、林、草”生态农业循环发展链条模式,实现物质能源多层次利用,高效益产出。同时,基地注重规模化经营,目前发展到年出栏生猪5万头规模,带动当地群众发展养殖,并提供100多个就业岗位。
  生态母猪产业核心示范区务工群众 陈奕培:我原来是大境乡的贫困户,现在我每月能领4500元工资 我现在脱贫了,生活很好了,很幸福。
  除了生态生猪养殖,定江镇林下经济发展成效同样喜人。该镇法源村以公司+基地+农户方式发展林下生态养鸡,由企业提供鸡苗和技术指导,利用优良林下生态养殖的土鸡深受市场欢迎。年均销售额达到1400多万元。村民依靠产业发展,不仅脱了贫,更走上了致富路。
  灵川县定江镇法源村村民 秦子民:发展林下养殖 我现在自己的规模越来越大,每年基本上养七八千只,每年有六七万的收入,我在2017年就完全脱贫了,现在生活越来越好。
  目前在定江镇,除了生态养猪、林下养鸡这些以种带养、以养促种模式外,还发展有稻田养鱼、果园养鸡等生态养殖模式,当地充分结合资源优势,积极发展循环经济、生态养殖,既延伸产业价值链,也降低了种植养殖成本,同时提高产品品质,形成农业产业化的良性循环。
(灵川台 汪蓉  赵惠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