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穿山司法所“感恩党 跟党走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大讲堂

2021年10月13日 11:35: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远跟党走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发扬枫桥经验以及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作用,1011日下午穿山司法所联合街道综治办在屏风村委开展感恩党 跟党走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大讲堂——《人民调解法》活动。

  讲座由问策律师事务所的左明超律师担任讲师,左律师向村民详细讲解了人民调解组织、调解程序、调解权利与义务和调解协议等内容。结合现实中的法律案例由浅入深地重点讲解了当事人在人民调解过程中享有的权利和义务以及调解协议书的具体事项,加深了村民对人民调解工作的认知,充分让村民了解调解在化解矛盾、解决纠纷、维护和谐稳定的重要性。在互动环节中,左律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耐心解答了村民的疑问,村民们纷纷表示以后有矛盾纠纷应先找人民调解组织,就能更快地有效解决矛盾问题了。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调解工作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引导村民们首选人民调解渠道解决纠纷,有效防止矛盾激化,推动人民调解工作更有序的开展,共构建和谐社会。

(通讯员 陈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