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强绩效 惠民生 促发展】资源县:延伸罗汉果产业链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03日 11:34: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资源县瓜里乡党委政府主动靠前,引导企业延伸产业链,为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
  资源县瓜里乡利用自然环境优势,大力发展罗汉果种植产业,但罗汉果的运输却遭遇瓶颈,直接限制了当地百姓群众的生产规划和效益。
  资源县瓜里乡罗汉果种植户蒋浦秀:我们村里种的这个罗汉果要是运到永福的话,来回的运费可能要很高,是不是在我们村里能解决销售问题?
  群众的诉求就是党委政府的行动方向,瓜里乡党委政府认真梳理群众的意见,立即联系相关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引导企业引进罗汉果深加工设备,收购本地罗汉果进行深加工,实现企业与种植户的双向奔赴。
  资源某农产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唐元东:我们山里山公司通过引进罗汉果加工的精深设备,与当地的农户合作,在我们资源本地就能延伸罗汉果这个产业链发展,同时,果农们不愁销路、价格有保障,解决了农户的后顾之忧。
  资源县瓜里乡罗汉果种植户 吕春连:今年我种了15亩,跟山里山合作,价格很好销路不用愁,明年我打算再扩种五六亩。
  通过大力推进罗汉果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推广“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瓜里乡罗汉果有产难销的局面得到破解,让罗汉果真正成为当地种植户的致富果。
  资源县瓜里乡党委委员 曾治云:今年以来,我乡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访民情,解民忧”,解决了大田(村)群众罗汉果销售难的实际困难,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同时,实现了企业、农户、财税三赢的新局面。
(资源台 潘家华 于力 曾鸿 陈有志 肖裕桥 姜楠 实习生 樊荣)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