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强绩效 惠民生 促发展】象山北芬小村:旧貌换新颜 惠民生更促发展

2021年12月20日 10:53: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象山区以强绩效为抓手,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精品示范村,走乡村美、产业旺、农民富、治理优的乡村振兴之路,不断惠及民生,持续促进发展。
  北芬小村紧靠桂阳公路。今年以来,象山区二塘乡结合实际,采取“乡党委谋划推动、乡政府落实行动、村支部宣传发动、党员个人带动,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在“三清三拆”中,拆除危旧房、乱搭偏房等170多处。并完成村内主干道硬化、照明、自来水、排污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农房立面改造、文化广场、特色景墙、景观小品等建设,让村庄极具桂北风情特色。
  象山区二塘乡北芬小村村民 廖建华:我们小村改造了之后,道路和设施变宽了,而且我们还建了篮球场,生活娱乐广场,我们小村是感到非常幸福的。
  除了塑造美丽乡村之“形”,二塘乡还积极流转土地,整合资源,打造“相思江畔北芬田园综合体”,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吸纳200多名村民就近就业。同时通过健全村规民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推进平安乡村、文明创建等,巩固“美丽桂林”建设成果。
  象山区二塘乡人大主席团主席 俞山明:打造了颇具桂北风情特色的精品小,村民的幸福感,满意度有了显著提升。下一步,我们将管理好,维护好,发展好,把我们小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的一张靓丽名片。
(金梦 通讯员 蒋文成 刘璐 李佳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