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从严从细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

2021年12月31日 10:52: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30日,在参加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之后,我市立即召开视频调度会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
     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楚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并指出,元旦、春节期间,各级指挥部要始终保持高效运行状态,各工作组要强化24小时应急值守。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基础工作,加强疾控队伍、流调队伍等建设,进一步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解决一线防控力量弱的问题。要加强基层治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把防控明确到点、明确到人,确保每一道关口防得住、控得住、守得住。要重视应急预案的完善和演练,把平时当做战时,在关键时刻能按预案快速科学处理各类突发事件。要强化外防输入,强化“三非”打击和入境人员健康管控,做到应隔尽隔,不漏一人。要全面加强监测预警,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度,加强对医务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冷链从业人员、机场、车站等重点的每日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要对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一次全面自查,逐一对照梳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未落实的要逐条列出,加快整改。
     会议要求,景区景点、商场、住宿、文化娱乐等公共场所要安排专人值守;所有旅游景区要严格控制游客接待上限;宾馆、酒店、民宿等场所要做好入住人员登记和健康监测;要减少跨省旅游,严格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外出管理,倡导非必要不出省,倡导就地过节;文艺演出、体育比赛等大型活动要严格审批监管;聚餐聚会严格控制人数;要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引导错峰出行。强化春运疫情防控,根据客流需求及时增加开放进站和安检通道,防止旅客滞留。
     市领导钟洪、沈威虎、周卉、罗贤瑞、龙杏华、蒋春华等参加会议。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