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李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听取法治政府专题讲座 研究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等事项

2021年12月23日 10:17: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21日,市长李楚主持召开市六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法治政府专题讲座和相关工作汇报,研究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等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做好明年工作谋划结合起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认真研究我市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全力稳定经济增长,稳步提高质量效益,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实现明年一季度良好开局。
  会议听取了题为《习近平生态文明发展观的理论与实践》的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为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发展观,始终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积极构建“行政执法、司法联动、纪检监察、法规管控”漓江法治保护体系,大力实施桂林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切实当好守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
  会议听取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我市全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市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点面结合、整体提升,做好对现有民族团结示范点的巩固提升工作,培育打造象山区、秀峰区等一批典型样板,以点串线、以线连片、提质扩面;要共建共享、凝聚合力,继续深入推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努力实现2022成功创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