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李楚在2021年度桂林市总河长会议上强调】加快推进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2021年12月17日 10:25: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16日,2021年度桂林市总河长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有关决策部署,全面总结我市落实河湖长制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长、市总河长李楚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打赢河湖管理保护攻坚战,加快推进我市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李楚对我市落实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尤其是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河长巡河”、“河长治污”、“清四乱”、“河湖划界”、“美丽幸福河湖建设”等专项行动,推动河湖长制更有为、有效,逐步实现了“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江河湖库管理保护目标,全市河湖面貌持续改善。
  李楚强调,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形势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加快推进我市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突出刚性约束,着力抓好水资源保护。突出源头管控,着力抓好水污染防治。突出系统治理,着力抓好水生态修复。突出协调联动,着力抓好水环境治理。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汇聚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河湖长制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市委副书记彭东光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市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情况,灵川县、临桂区作典型发言。
  市领导沈威虎、罗贤瑞、赵奇玲、王昕,市检察院检察长梁贻勇参加会议。
(记者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