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两江镇召开2022年元旦、春节廉洁警示教育会

2022年01月10日 18:17: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确保“两节”期间廉洁过节,1月5日,两江镇召开元旦、春节廉洁警示教育会。会议由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白家钟同志主持并讲话,全镇党员干部等50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上级关于《关于两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结合《通报》中的典型案例进行思想警示教育,为全体人员敲响了警钟,从思想上筑牢了防线,教育引导全体人员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腿、管好身边的人,办好自己该办的事,做到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做到坚决不做,时刻把中央“八项规定”牢记于心。

  随后,白家钟在会上对“两节”期间廉洁纪律及工作作风问题提出要求:

  一是严守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坚决杜绝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已得到明显遏制,我们仍需继续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经常性思想教育,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持多举措整治违规吃喝和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强化责任追究,对问题严重、工作不实,该发现问题没发现,发现问题不处置不报告的,从严处理。

  二是严守法律法规,坚决杜绝酒驾问题。深刻认识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熟知违规饮酒的认定范围,在“两节”期间严守纪律规矩,不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饮酒行为,带头遵纪守法,安全文明驾驶。

  三是落实节假日值班要求,保持通讯畅通,确保突发情况及时处置。严格落实上级关于节假日值班制度,党员干部的手机要保持24小时开机状态,确保联络畅通。“两节”期间因事离开城区时,要及时将去向和有效联系方式告知党政办公室,做好报备工作,确保遇到紧急、突发情况联络畅通。

  四是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好春节返乡人员的排查。2022年春运将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两江镇客运量将有较大幅度增长。“两节”期间,要通过广泛宣传,让镇外居民家属及时了解目前防疫要求和注意事项,做好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高风险岗位人员等重点人员的摸排和网格化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通讯员 黄霜轶)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