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区区长何兵一行到两江调研

2022年01月10日 19:00: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9日上午,临桂区区长何兵带队到两江镇开展调研工作。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正红、临桂区副区长张国安、临桂区副区长张莉彬和区直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何兵一行首先来到宝山工业园了解项目建设、征地进展、路网基础设施及附属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同两江镇党委书记李庆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廖斌,镇人大主席李瑞兴项目施工方负责人等召开现场办公会,了解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具体需要当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统筹协调推进的问题。

  随后,调研组一行返回到镇政府会议室,先听取了镇党委书记李庆旺作《2022年度两江镇围绕经济建设中心工作计划》工作报告,详细了解两江镇2022年就经济建设中心工作特别是工业布局规划情况;再者各区直相关部门领导现场答疑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何兵对园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随着新区建设日趋成熟、完善,在新发展形势下,两江作为临桂区经济发展的前沿乡镇,又有独特的空港区位优势。两江领导班子要提升责任感、压实紧迫感,镇区经济的发展,关系到临桂的整体规划和未来5年的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自治区、市政府围绕经济发展这项中心工作的会议精神,要先人一步在思想上从“乡镇管理”转变“社区管理”。二是提前谋划、精准定位:工业方面,结合空港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临空产业,如:电子信息、航空食品、免税区,零星产业园区整合等,镇区发展规划要预设提前量,园区规划要成立配套机构,完善相应配套设施,摸清家底。农业方面,引进本地大型农产品企业,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村投+农户模式,做好土地流转,化零为整,种养规范化,打造新型农业示范点。文旅方面,运用两江传统历史古镇,打造一批特色的“一村一品”,比如:两江特色系列美食米粉酒、抛鸭、两江小吃、两江龙文化等。三是明确责任、主动作为:作为属地政府,要学会综合协调,积极对接企业和区直相关部门,学会主动思考,提升行动力,转变传统乡镇干部的思维模式,学会做到思想有高度,真干事才有出路。
(通讯员 唐燕)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