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两江镇“三个助力”,扎实开展联村包抓工作

2022年01月17日 11:37: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落实好乡镇党委班子成员“联村包抓”党建工作,两江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白家钟同志下沉一线真帮实干、真情服务,落实“一岗双责”,协助挂点村党总支部共谋发展思路,重点解决实际问题,推动联村包抓工作取得实效。

  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面对新冠肺炎的严峻挑战,临桂区两江镇同各村(居)“两委”并肩作战,通过广泛宣传,让镇外居民家属及时了解目前防疫要求和注意事项,做好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高风险岗位人员等重点人员的摸排和网格化管理,确保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助力基层党建和发展思路。一是落实党委委员“一岗双责”,组织召开党建工作专题研究会,有效提高村干部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夯实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用脚步丈量民情”,作为挂点领导干部,通过进村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实地调研,全面摸清了农村基本情况,分析经济发展的潜在优势和制约发展的因素,找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帮助村组理清发展思路,为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出谋划策。通过召开多次座谈交流,从党建、民生、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等方面明确了发展方向。

  助力乡村文明建设。乡村文明建设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结合农村实际,大力推进诚信教育;坚决遏制大操大办、厚葬薄养、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引导人们在辞旧迎新等节日中弘扬文明新风,广泛开展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村民整体文明程度;抓好环境净化、绿化、美化,努力提升农村环境面貌,进一步建立健全推进乡村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用制度把好的做法和经验固定下来,切实巩固好创建成果,促进乡村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通讯员 黄霜轶 伍靖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