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桂林:筑牢红色阵地 持续放大“红色+”效应

2022年01月24日 10:11: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2021年,桂林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大力弘扬湘江战役精神,用活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红色阵地,持续放大“红色+”效应。
  全州县凤凰镇党委政府打造“红色传承站”,开创渡江精神讲堂,激励党员群众以更坚定的信念和精神状态投身到“三农”事业中去。目前,凤凰镇积极推进稻蔬轮作,通过土地流转发展种植萝卜、大菜、油菜等蔬菜种植,增加产业收入,促进本地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全州县凤凰镇党委书记 胡年华:用实践行动把“渡江胜地”的金字招牌擦亮,传承湘江战役渡江精神,打通党建服务乡村振兴的“最后一公里”。
  湘江战役在全州留下了一段永不褪色的红色记忆,凤凰镇作为全州县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的一个典型。202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广西视察,他高度评价湘江战役,始终牵挂在湘江战役中牺牲的革命先烈,专门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做好烈士遗骸收殓保护工作、规划建设好纪念设施。桂林市委、市政府牢记嘱托、高效行动,全面完成纪念设施建设保护工作,以实际行动告慰牺牲在湘江战役的数万名红军将士,教育人们不忘历史、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2021年8月,《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正式出台,在这一规划中,桂林成为广西唯一承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项目的城市。目前,红军长征文化遗产廊道项目建设、兴安县湘江战役中央纵队界首渡江遗址公园一期工程已顺利竣工。经过全新打造,一个个写满沧桑的“红色印记”被点亮,并赋予了更新更丰富的内涵。与此同时,桂林推出9条红色游学精品线路,“血战湘江突破包围”精品线路入选全国“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旅游精品线路”,打造桂林红色旅游新地标。 
  河南游客 王永军:我特意专程来参观咱们的湘江战役纪念馆,非常震撼,我觉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咱们红军的英勇、红军的顽强精神,我们一定不能丢,要传承下去。
  2021年以来,把党史教育课堂搬到红色基地,成为桂林开展党史教育的新实践。在桂北各县的红色纪念设施里,重温入党誓词,一起学党史、唱红歌、讲故事、谈体会,这样融情于景的党史教育课经常可见。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设施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新“高潮”。 
  桂林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中心主任 张明道: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非凡奋斗历程的历史见证,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把桂林的红色资源挖掘好,利用好,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和宣讲好。 把桂北的少数民族文化与桂林山水文化有机的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助推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建设,促进民族团结。
  随着湘江战役纪念设施建设的完善,桂林红色旅游迎来新发展机遇,“红色产业+”成为助推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在距离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约10分钟车程的毛竹山村,如今也是游客追寻总书记足迹的打卡“网红村”。2021年,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毛竹山村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好路子,也成为桂林推动文旅融合,打造红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桂林以“红色文化”作为乡村发展的“底色”,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让红色文化“热”起来,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