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春节】第十二届郁金香展整装待发 将如约与市民春节见面

2022年02月07日 15:25: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是除夕,桂林新闻在这里祝愿观众朋友们阖家团圆、幸福美满!临近春节,我市各地早已张灯结彩,装点一新,浓浓的年味充盈着整个桂林。满满的幸福感洋溢在每个人的脸庞上,怀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盼,大家盼望迎接着春节的到来。
  在我市多年的精心打造下,过年到訾洲公园赏郁金香已逐渐成为桂林的新年俗。第十二届郁金香花展将在春节如期而至。记者了解到,今年訾洲公园郁金香花展规模扩大,所以花展移至公园大草坪展出。工作人员介绍,参展的郁金香全部引种于荷兰,虽然由于气候不佳,加上疫情影响,种球通关耽误时间,影响了花卉生长,但经过专业处理后,这些郁金香可以达到展出标准。
  桂林市花木研究所工程师 廖海燕:我们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然后加温加灯开空调等各种技术措施,调温和调光,调控花期,保证郁金香春节如约开放和大家见面。
  今年的郁金香花展上,预计将摆放58个品种12余万株郁金香。除了往年都有郁金香外,还新引进了花叶型、多头型、鹦鹉型郁金香,新品种数量多达38个。同时花展还搭配各色配花,预计展出鲜花22万盆。
  桂林市花木研究所工程师 廖海燕:像我身边的这盆就叫“快乐一家”,它是一个多头的品种 上面有的三个有的四个有的五个花苞,那么就是寓意着一家人紧紧的在一起,团团圆圆过一个春节。
(李蔚 文涛 程琳 通讯员 李腾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