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春节】秀峰张家村:糍粑年糕和彩调 欢乐迎春好热闹

2022年02月07日 15:22: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秀峰区张家村,蒸熟的糯米饭香气四溢,伴随着阵阵加油打气声,大家趁着煮熟的糯米还热乎反复捶打,再将打好的糯米面团压制成饼晾干,一个个形似白玉盘的糍粑,寄托着人们期盼万家团圆、吉祥幸福的美好寓意。
  秀峰区张家村村民 汤红联:我们全村都做这个粑粑、年糕,是我们这里的习俗,粑粑又可以放糖吃,又可以放辣椒,又可以配菜,还有很多品种配起来就特别的好吃。
  除了糍粑,年糕更是必不可少的一道年俗美食。
  秀峰区张家村村民 张庚玉:(年糕)有芋头、有肉,还有香葱,再放糖就是咸甜的味道,寓意就是年年升高的意思。 
  过节怎么能少得了民俗文化表演,舞龙、舞狮、传统“非遗”彩调表演也正热闹上演。大家身着少数民族服装,歌颂祖国强盛繁荣,在锣鼓声中迎新春,其乐融融过春节。
(熊姗姗 阳青松 实习 苏铃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