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曹艳群:铁肩柔情担道义 青春无悔铸检魂

2022年02月11日 09:44: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曹艳群是资源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十三年前,她怀揣着为边远山区法治建设做贡献初衷,毅然回到家乡倾情投入检察工作,兢兢业业13载,在平凡的岗位谱写了新时代检察干警的使命与担当,因长期加班加点办案,积劳成疾,曹艳群不幸突发疾病去世,生命永远定格在36岁。
      资源县瓜里乡田洞里村张某胜司法救助案,是曹艳群生前经手的最后一起案件,甚至去世当天她还在整理材料。春节前,曹艳群的同事们按照原定计划完成了她的遗愿,为张某胜争取到4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
      张某胜妻子 伍某:她(曹艳群)是一个好检察官,我实在是想念她,她对我是最好的人。靠这个检察官帮我,今年能过个好年了,也很温暖了。
      曹艳群为人随和,平易近人,每当大家遇到困难时她都会鼎力相助。
      资源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 谢玉华:她是一个非常爱笑的、很乐观、很积极的人,有时候,我们看着她座位上空着的时候,还觉得她可能只是出去培训了,过段时间她还会回来的。
      在家里,曹艳群是丈夫眼中的好妻子,孩子眼中的好妈妈,父母眼中的好女儿。多年来,她用自己的爱心操持着整个家,家庭始终保持着一种祥和的气氛。
      曹艳群的丈夫 蒋涛:从认识到现在就是结婚那天买了个戒指给她,其他的什么都没买,我想等以后负担没那么重了,有机会,没想到现在就没有机会了。
      在工作中,曹艳群同样始终秉持着这份艰辛和清贫,忠于职守、公正执法,力求把每个案件都办成铁案。
      资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力 毛佩荣:曹姐是一个非常认真严谨的人,即使是最简单的文书处理,她也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来做,审查意见的每一个字都要以法律条文作为依据,确保了案件的程序和实体正义。
      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无论困难有多大,曹艳群都迎难而上,经常主动要求啃"硬骨头",办理疑难复杂案件。
      资源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蒋泽汉:曹艳群同志在我眼里就是一个“拼命三郎”,特别是在她办理的某某某刑事申述案,其中涉及50多位证人,她在两天内就整理完毕,最终啃下了我院最难啃得骨头案,平时交代她的工作,她不完成就不休息。
      从检13年,曹艳群共计参与办理各类案件500余件,办里的多个案件荣获全区检察机关精品案件、优秀案件,先后被市检察院记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2次,获评“桂林市检察机关办案能手”,“资源县先进工作者”等称号。曹艳群同志因公殉职后,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等上级领导作出批示。桂林市政法委号召全体政法干警向曹艳群同志学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勇担使命,锐意进取,为新时代政法工作贡献力量。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 检察长  梁贻勇:曹艳群同志是新时代桂林检察队伍的先进典型和模范,是我们检察干警的骄傲。她13年如一日,始终牢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为民担当。全市检察机关要以她为榜样,学习她的先进事迹
(记者 邹涛 李晨 杨毓麟资源融媒  于力  肖裕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