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市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一以贯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清廉桂林建设

2022年02月17日 10:40: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14日,全市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一以贯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清廉桂林建设。
  市委书记周家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市委副书记彭东光出席会议。
  周家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对新时代加强“一把手”监督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加强对“一把手”监督,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的迫切需要,是完善党内监督体系、管住管好“关键少数”的现实需要,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
  周家斌强调,“一把手”作为党的事业发展的领头雁,对本地区本部门的政治生态和干部队伍的作风面貌有着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以上率下作好表率。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持续加强政治监督。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三“严”两“监督”,大力推进清廉桂林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折不扣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相互监督。驰而不息整饬作风,按照三个“带头”要求,培育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廉洁修身从严用权,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坚持秉公用权、慎重用权、依法用权,带头加强自身建设。
  周家斌强调,要严格落实“五个强化”要求,进一步压实监督责任,明确监督重点,健全制度机制,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真正把“关键少数”管住管好。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督促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加强对各级党组织“一把手”监督,运用好“四种形态”,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通报相关典型案例。会议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
  市四家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市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市直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记者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