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两江:红色基因 照我前行

2022年02月21日 14:12: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寒风瑟瑟,冻雨袭人,春节的余味还未完全散去,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征兵工作已如火如荼展开。记者在走访调查中了解到,该镇通过初检的应征青年中,有多人都是深受家中红色基因的熏陶,始终坚守着参军报国初心。

(图为:谢智涛在工地实习)

  大学毕业生谢智涛,已是第三次应征报名,前两次分别是因视力和指标原因未能如愿,如今临近毕业再次踊跃报名,个人表示有决心,也更有信心。谢智涛家中三位亲人有从军经历:祖父谢文文,1949年参军,1950年随部队参加抗美援朝,作战勇猛顽强,屡获嘉奖;伯父谢建荣,曾服役于驻广东某步兵师,1979年参加对越自卫还击作战;姑父王幼林,曾服役于广州军区第三通讯总站54412部队,是一名指技综合型军事人才。

(粟林生在部队服役期间照片)

  大学毕业生粟乙峰,每次谈到父亲从军的那段历史,骄傲与自豪总是溢于言表。其父粟林生,1986年入伍,1989年复员,军旅生涯虽不长,但在部队却是实实在在的先进典型,连续三年被所在团评为“训练尖子”,参加师军事技能比武竞赛获第一名,荣立专项三等功一次。

  应征青年廖仁绩,自小就是听着外祖父李金民的军旅故事长大,年幼时就在心底埋下了接过钢枪,从军报国的种子。其外祖父李金民于1968年参军,服役于广西某边防部队,随队参加了对越自卫还击作战,完成任务出色,荣立三等战功一次。

  长辈们的从军经历,为我们的青年一代标明了方向。就如谢智涛所言:“祖父那辈人用生命守卫了祖国的和平安宁,为我们创造了如今的繁荣昌盛,我们要牢记历史,更应该担起新的历史使命,穿上军装、扛上钢枪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通讯员 阳付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