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推进“三大振兴” 营造“六大环境”】永福县:“福燕还巢”招商行动助力工业振兴

2022年02月23日 11:15: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把招商引资作为培植“工业树”,壮大“工业林”的重要举措,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和方法,全面推行“福燕还巢”招商行动,为工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和后劲。
  桂林乐恩光学科技项目是永福县推行“福燕还巢”招商行动引进的首个永福籍企业家回乡投资的工业项目。该项目一期计划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72000平方米。项目从洽谈签约到落地建设,得到了永福县的高度重视,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让永福籍企业家感受到回家的亲切。
  永福县工信和商贸局局长 刘学永:对于这些回家的企业,我们在项目落地、建设、审批、用工、融资等各环节都安排专人实行一对一的“保姆式”服务,助力这些企业早日成长壮大。
  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回乡投资发展的永福籍企业家信心满满,表示将充分利用企业对外联系和产业上下游关系的优势,以商招商,为永福工业振兴助一臂之力。
  桂林乐恩光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燕军:我们预计是2022年我们12条线会全部上齐,我们属于光电项目,那我们在永福这里打造一个光电产业园,把上下游产业链把它拉通,最终用5到6年的时间把它打造成一个百亿级的光电产业园。
  同样是回乡投资兴业的永福籍企业家义小双,9年前从广东回到永福投资创建了桂林兴城福铝业有限公司,企业从刚落地一期投资2亿元,年产值不足1亿元,到如今二期增加投资6000多万元,年产值超过2亿元。企业的逐步做强做大,得益于永福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
  桂林兴城福铝集团公司董事长 义小双:永福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让我感受到很多 信心满满,希望更多的永福企业家回永福创业发展,尽我们的努力为家乡工业振兴贡献力量。
  抓工业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永福县把招商引资作为助推工业振兴的重要引擎,注重招商实效,筑巢引凤,重点推出“福燕还巢”招商行动,并在惠州、广州、深圳、北京、上海等地设立8个招商服务联络处,全面开展驻点招商联络和服务对接工作。同时,出台《永福工业振兴12条》政策措施、服务发展奖励办法,确保招商引资的项目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永福县工信和商贸局局长 刘学永:我们围绕招商实效这一核心目标,注重招商引资模式和方法的创新,特别推出了“福燕还巢”招商行动,以乡情为纽带,号召在全国各地发展得比较好的永福籍企业家回乡创业,以工业振兴带动家乡乡村振兴。
(永福融媒体 王天息 钟草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