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区文联:传颂红色家书,培树清廉家风,争创文明家庭

2022年02月25日 16:17: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我为了保持革命军队的良规,从来也没有要过一文钱,任何闲散人来,公家及我均难招待。革命办法非此不可。家庭累事均由你处置……”在临桂区文联党员活动室,回荡着深情、浑厚的诵读声,这是临桂区文联党支部书记、主席李明才正在带领党员、干部诵读红色家书,短短几十字,字字家国情,让人读出朱德总司令严于律己、廉洁奉公、艰苦朴素的高尚品德。王尽美“尽善尽美,言不及私”,焦裕禄“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一封封红色家书如“催征号角”,让在场的党员、干部源源不断汲取精神营养。

    临近年关,为进一步推进单位廉洁文化建设,严明春节期间纪律规矩,营造务实节俭、文明廉洁的节日氛围,临桂区文联开展了一系列“崇廉尚洁树新风”活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通过举行红色家书朗诵、发放“廉洁的你,幸福的家”家庭助廉倡议书、培育良好家风家教争创文明家庭等活动,把清廉元素融入到系列活动中,进一步悟初心、传家风、修廉身,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活动中,党员、干部在“崇廉尚洁树新风”宣传横幅上签名,并表示:要严于自律,自觉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增强服务意识,以满腔的工作热情和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投身工作,做到“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不伸手、生活上不丢丑、发展上显身手”。
    临桂区文联一向注重在家庭中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通过书法练习涵养高洁性情、红歌传唱激昂红色基因、红色故事感悟信仰伟力等方式,对下一代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我觉得,只有守住廉洁,才能守住家庭幸福。我们家属要积极当好‘廉内助’,只有‘小家’的和睦,才能撑起‘国之大家’向更好发展……”阅读着助廉倡议书,文联领导家属伍广临阐述着对“好家风”的理解,表示要给予爱人更多支持,共同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