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推进“三大振兴” 营造“六大环境”】灌平高速加速施工 奋力抢抓一季度

2022年03月08日 09:36: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灌平高速恭城段抓住天气晴好的黄金施工季节,加速施工进度,奋力抢抓一季度,冲刺全年建设任务。
  3月2日, 在灌平高速公路恭城段大磅山隧道施工现场,隧道钻机声音、运输车轰鸣声交织在一起。这是春节复工后,灌平高速公路为冲刺今年建设任务演奏的奋进“交响乐”。大磅山隧道是灌平高速在恭城境内的两个隧道之一,全长825米。为了加快隧道建设,施工方广西交投集团从正月复工后,就组织工人们每天轮班作业,以每天平均“削减”2.4米的速度推进,目前左洞累计进尺533米,右洞累计进尺355米。
  广西交投集团项目总工程师 孟庆锋:计划于6月30日前隧道左洞贯通,7月30日前隧道右洞贯通。目前,大磅山隧道已全面复工复产。
  除了隧道外,该项目标段还负责灌平高速公路中的白羊大桥等重点项目的建设任务。春节复工后,该标段组织了100多名工人投入全面生产。其中安排了大部分工人加紧赶制大桥的预制梁,为后续的桥面铺设做好基础准备。
  在另一施工现在,华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人正在为高州大桥进行焊接作业。连日来,施工方见缝插针,抢抓有利时机,合理调配施工队伍,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速施工进度,确保灌平高速早日建成通车,结束恭城不通高速的历史。
  华邦华邦建投集团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 李宾恒:目前已经进入正轨,全面进行复工复产,然后现在工人基本上也全部到齐,全面开始掀起这个大干的高潮了,截止去年年底总共完成产值是七亿多,我们总共投资是12亿。将近13亿,基本上完成了百分之60左右。
  灌平高速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全线长136.688公里,其中恭城县境内约52.831公里,投资约50亿元,截止目前,该项目恭城段路基已基本铺设完成,累计完成投资约22亿元。  
(恭城融媒 甘昭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