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兴安:扛起灵渠保护主体责任 加快推进灵渠保护提升工作

2022年03月08日 09:36: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灵渠保护提升工作专题会会议精神,兴安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灵渠保护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桂林市灵渠保护条例》,加快推进灵渠保护提升工作,积极融入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这两天,兴安县兴安镇正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集中学习《桂林市灵渠保护条例》,让保护灵渠有法可依,为保护提升灵渠奠定了坚实的法制基础。同时,让工作人员更好地明确自己的职责,相互配合、通力协作,压实灵渠保护的各项责任,加快推进灵渠保护提升工作。
  兴安县兴安镇政府工作人员  黄舜:兴安镇坐落于钟灵毓秀的灵渠之畔 ,学习《桂林市灵渠保护条例》让我们年轻干部懂得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行动和青春守护好美丽的灵渠。
  在兴安县灵渠水街,记者看到灵渠社区干部正组织党员、志愿者还有社工,开展“清洁灵渠”活动,一边清理渠道两边的垃圾,一边放起大喇叭宣讲《桂林市灵渠保护条例》,用实际行动加入到保护灵渠当中来;同时沿街向群众发放保护灵渠的宣传单,通过宣传发动群众,让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灵渠保护提升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志愿者 卢丽萍:保护灵渠是我们每一位兴安人的共同责任,我们作为志愿者应该充分奉献一份微薄之力。
  兴安县兴安镇灵渠社区居民  蒋志伟:灵渠河是我们赖以生存不能离开的母亲河,保护好母亲河就是保护好兴安的生态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兴安县兴安镇灵渠社区党委书记 邓春红:保护灵渠是社区干部和居民应尽的社会责任,接下来我们社区将在每个月、每个季度定期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志愿活动,包括保护灵渠两岸的生态环境和开展保护灵渠的宣讲活动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灵渠。
  今年以来,兴安县聚焦灵渠保护提升,相继召开了灵渠及漓江流域“十四五”项目策划工作会议,《桂林市灵渠保护条例》执行工作布置会等会议,调整兴安县灵渠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领导小组,下设的6个工作部有序推进灵渠研究、修缮保护、宣传教育及灵渠展示工程提升系列工作。目前,灵渠重点课题研究初步成果已推出,《灵渠保护和利用规划》编制工作已启动,融入“大灵渠”格局的财神庙历史文化街区项目(一期)街区开街迎客。
  灵渠丰富的生态水系资源和良好的产业基础,形成了水岸同治、农旅产业融合的乡村振兴新画面。兴安通过保护好灵渠生态水文章,擦亮灵渠金字招牌,推动该县农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积极融入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注入强劲动力。
(兴安:傅鸿元  梁好雨  通讯员  蒋尚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