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精准“四摸清” 保送战斗力

2022年03月08日 11:01: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工作组摸排青年入伍意愿)


(工作组走访青年邻里了解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征兵政治考核规定》,确保为部队输送“思想稳、素质硬、背景清”的优质兵员,保障可靠战力,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人武部联合辖区公安、教育、纪检等系统精干力量,组成政审工作组,对该镇初检合格应征青年开展政治考核及家访工作。

  家访过程中,工作组主要围绕“四个摸清”与青年本人、家属和村委干部进行面对面沟通,同时通过电话、微信与青年所在学校老师、工作单位领导进行线上交流。摸清思想状况、摸清现实表现、摸清文化底子、摸清政治背景。

  工作组通过与青年面对面交谈,通过观察青年谈吐、神情、肢体等外在表现,分析判断其入伍意愿是否坚定,入伍动机是否端正;与青年家属交流,了解家属对青年意向是否拥护,是否支持。

  工作组与青年家属、村委干部、邻里乡亲交流,了解青年在家中日常行为习惯;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咨询青年学习或工作情况。通过多渠道、多角度全面摸清青年现实表现,保证兵员道德规范、纯洁可靠。

  工作组通过毕业证信息核查、网上学籍信息在线验证,协调青年所在学校来函证明等方式,确保青年所填报文化程度真实准确。

  工作组全面摸清了青年三代以内直系亲属信息,并通过公安网核查违法犯罪记录,通过调查、走访了解青年及家庭成员是否存在参与邪教组织、非法社团组织等情况,确保兵员政治背景清白。

  据悉,该镇专门聘请镇政府干部、镇人大代表、村委民兵营长作为“风气监督员”,确保征兵工作从宣传到体检,走访调查到初步考核,全程处于组织监督、群众监督范围内,真正做到廉洁征兵、“零违纪”征兵。

通讯员    何伟  阳付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