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兴安: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2022年03月11日 10:14: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兴安县群众抢抓农时,进行春耕备耕工作。
  在兴安县白石乡高圩村,村民正开着大型拖拉机进行整地,趁着天气晴朗的好时机,当地蔬菜合作社平整土地、把油菜花打碎做田肥。村民李荣辉告诉记者,他们合作社有80亩田地,种植时令蔬菜,现在采用大型机械作业大大提高了效率。
  兴安县白石乡高圩村委村民  李荣辉:现在正值春播春种,今天天气好我们把大型拖拉机拉过来把油菜花翻填整平,下一步我们准备种植包菜各种蔬菜。
  在兴安县崔家乡高泽村,记者看到50多位村民抓住好天气,正在平整土地,然后对平整好的地进行封草,准备培育草莓苗。
  兴安县崔家乡高泽村委村民  唐勤旺:这两天天气比较好,开始整地,把地整好封草,封草就基本上可以育(草莓)苗子。
  兴安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把春耕备耕做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帮助农户抢抓农时,为春耕生产顺利开展“加油助力”。 
(兴安融媒 傅鸿元 通讯员 李丽 刘敏娟 )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