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七星朝阳乡:特色种植助发展 春耕收获两头忙

2022年03月03日 11:04: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正是春耕好时节。七星区朝阳乡抢前抓早,积极筹备春耕生产。在该乡岩前村记者看到,农户们正在翻土,犁地,播种,一派繁忙景象。当地引导群众发展的枸杞种植迎来了收获。种植户们采摘着枸杞芽,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种植枸杞芽生长周期短,采收期却长,一次种植可多年收益。目前,岩前村种植的枸杞芽规模已达120亩。近年来,朝阳乡因地制宜,发展多种特色农业,形成多种特色产业齐头并进发展的新格局,促进农旅融合更助农增收。
  七星区朝阳乡党委副书记 政府乡长 李志明:目前已形成以茭白,枸杞为主的特色产业,今年我们将大力推进五彩水稻的种植,乡政府也会积极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为农民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 黎文彬 马丽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