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两江:专题会议+实地督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2年03月16日 09:02: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区委副书记谢静到两江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安全生产无小事。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稳,近日,临桂区委副书记谢静深入两江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并实地开展安全生产大督查,两江镇领导班子陪同。

     会上,谢静传达了上级关于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并听取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随后,谢静带队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两江镇区煤气代充点、木材加工厂、烟花爆竹销售点、航空食品加工厂建筑工地,详细了解各企业在落实安全生产、消防措施等方面情况。考察过程中,谢静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抓好隐患排查,定期开展有关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检测;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能够迅速反应,快速控制局面,依法果断处置,把影响损失降到最低。


(督查烟花爆竹销售点)

     谢静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要注重“三个突出”, 一要突出源头着力。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坚持常态化排查。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定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按时按要求完成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二要突出精准发力。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为工作主线,盯紧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学校安全、食品安全、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领域,彻底根治一批“老大难”问题。三要突出监管有力。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力度,对各类非法违法的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果断亮剑、重拳整治、坚决打击。


(督查建筑工地)

     谢静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必须时刻警钟长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主体责任。要紧盯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排除,对存在的风险隐患“过筛子”,落实台账管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普及,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要着力强化督导检查,坚持严字当头,敢于较真碰硬,以务实扎实的作风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通讯员 陈秋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