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5次主任会议 刘宁主持并讲话

2022年03月16日 11:19:23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5次主任会议

     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决定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于3月22日召开

     刘宁主持并讲话

     3月1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05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听取广西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栗战书委员长的讲话要求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正确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八桂大地更好落细落实、完善发展,不断丰富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广西实践。

3月1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05次主任会议。 记者 黄克 摄

     刘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在新征程上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在全国两会期间专门听取广西工作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广西工作,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明确提出“七方面要求”,为我们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了行动指南、注入了强大动力。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紧跟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充分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独特优势和人大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大实践,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打好人大组合拳,自觉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自治区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共同抓好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工作,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人大力量。要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在立法工作上强化需求导向、把握重点关键,在监督工作上把牢价值取向、维护人民权益,在代表工作中发挥代表作用、激发履职热情,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实现新作为。

会议现场。记者 黄克 摄

     会议通过了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日程安排,决定常委会会议于3月22日召开,会期两天半。会议听取了关于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议程准备情况的汇报,听取有关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报告审议情况的报告,决定将相关报告及法规草案等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或参阅。会议决定对2018-2021年全区人大代表工作170个先进集体和228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会议还听取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范晓莉、张晓钦、王小东、黄伟京、赵乐秦、卢献匾、杨静华、刘有明,秘书长王革冰出席会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