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两江镇:党建引领 助力民族团结进步

2022年03月18日 09:14: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五十六个民族团结一条心,就能把祖国建设得繁花似锦……”这是歌曲《民族团结之歌》的其中两句,短短二十余字便把加强民族团结、增强民族凝聚力的重要性诠释的淋漓尽致。3月16日,两江镇党委组织镇政府党支部20余名党员在镇区开展“民族平等团结 共同繁荣进步”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镇居民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强烈民族认同感和和谐氛围。
  “大姐,您是哪个民族的呀?”工作人员边向过往群众发放印制好的民族团结宣传单,边亲切地询问,“我是侗族的,现在党的政策非常照顾我们少数民族同胞,让我们有很强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我家孩子高考还得到了照顾加分,考上了心仪的大学!”一位路过的大姐回应道,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她还主动要了30余份宣传单,表示要回去村里和大家伙多宣传共产党的好政策。
  当天,该镇共向260余名各族同胞宣传了民族团结相关政策、知识,共计发放宣传单400余份,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民族团结意识,提高了镇区居民参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积极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全力以赴抓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两江镇主要负责人表示,一定牢记领袖嘱托,团结辖区各族人民,互帮互助,不遗余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
  春天已至,道路两旁的树木都露出了黄芽的新芽,党员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与镇区美丽的景色相映成趣,民族团结进步的气息也与逐渐变浓的春意相得益彰。(伍靖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