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两江镇:以案释纪·召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布置会

2022年03月18日 09:17: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教育公职人员带头遵纪守法。近日,两江镇党委书记李庆旺同志主持召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布置会,全镇党员干部、站所长、事业单位借调人员、村官等70人参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临桂区纪委监委、两江镇纪委2021年以来查处的3起涉酒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其中包含党员干部以及非中共党员的公职人员,以本镇公职人员酒驾案例为反面教材,加强震慑效果。组织学习了《临桂区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督促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参加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切实发挥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作用。最后,对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严守纪律,尤其是镇纪委要发挥带头作用。

  两江镇党委、纪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结合目前受理的酒驾、醉驾问题线索,开展禁酒驾专题教育,效果良好。两江镇一名干部在会后深受触动。“点名道姓通报的形式,不仅让违纪者长了记性,也对其他干部敲了警钟。镇党委、纪委即将开展的专项整治工作,有利于‘八小时外’的监督,有利于完善监督管理制度,引领社会风气持续向好。”(黄霜轶)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