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并讲话

2022年03月18日 10:41:03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

  刘宁主持并讲话

  广西新闻网南宁3月17日讯(记者 陈贻泽)3月1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推进国有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等具体改革任务以及做好今年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跟进抓好相关领域改革,以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快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突破、落地见效,不断推进改革系统集成,切实把改革成效转化为发展新动能。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对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常学常新,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实在在工作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切实把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审议通过我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有关文件。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毫不妥协,全面检视、靶向纠治,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保持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政治定力,落实工作责任,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注重源头治理和强基固本,坚持以上率下,聚焦突出问题扎扎实实抓几件实事,推动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与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合并进行,审议通过《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和改进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基础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加快推动我区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