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两江:戍边卫国,从舞者到武者

2022年03月21日 15:32: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你为什么想要参军?”

  “身着军装是我自小的梦想,而戍边卫国是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担当,不为别的,只希望自己能为强军、强国事业贡献一点力量。”这是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的应征青年粟乙峰在征兵工作组家访时做出的坚定回答。

  粟乙峰是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舞蹈表演专业的一名应届毕业生,去年12月1日得知全国征兵报名通道正式开启,他第一时间完成了报名。在报名之后,便给自己制定了严格的训练、饮食、就寝计划,目的就是确保自己能够以最佳的状态迎接体格检查、联合审查及家访。功夫不负有心人,粟乙峰的自律和付出得到了回报,他顺利通过层层筛选,成为一名预定新兵,距离自己的军旅梦仅一步之遥。

  在谈及粟乙峰的应征报名故事,有这么一段小插曲,也正是这么一段插曲更坚定了他的参军志向。粟乙峰的父亲也曾是一名军人,在部队服役期间是训练尖子,还因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他的优秀自然也就成了粟乙峰学习的榜样。上大学后,因为专业的缘故,粟乙峰经常参与一些战争背景舞蹈排练表演。有一回在排练舞台剧《血战湘江》时,他饰演一名战士,因为自己对于这段战斗的背景了解不多,无法将自己和角色融为一体,神情与肢体语言与导演要求相差甚远,受到了老师的严厉批评。事后,他认真反思,主动去网上查询这段战斗的历史背景,探究战斗的每一个细节,在脑中刻画出壮烈的战斗场景,仿若将自己置身于战斗中,经过一番努力,他圆满完成了表演任务,得到了导演和老师们的极大肯定。更可贵的是,经过这次演出,他真正感受到了革命军人那种不畏艰险、舍身报国的英雄气概,点燃了他参军入伍、报效国家的梦想。

  而今,粟乙峰已经身着迷彩成为了一名预定新兵,从一名“舞者”转变为一名“武者”,他将秉承父亲的优良作风,在广阔的军旅舞台演绎出自己灿烂的人生。(通讯员 阳付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