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年03月24日 10:44: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每到关键时刻都作出重要指示批示,3月17日又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门听取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统揽全局,充分肯定我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深刻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强调坚持就是胜利,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全面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对各地各部门履职尽责提出明确要求,既解决了认识问题,也指明了思路办法,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全面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孙春兰副总理的要求,深刻认识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采取更加强有力的举措,从严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压实“四方责任”,抓实抓细全线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突出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干部职工,及时有效协调解决抗“疫”一线的困难和问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