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请注意,要严查!

2022年03月24日 11:08:23  来源: 广西交警微发布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查什么?

  酒驾!

  醉驾!!

  毒驾!!!

  ……

  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2022年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提升行动工作要求,为保持严整严治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行为严管高压态势,严防因酒驾醉驾毒驾导致的群死群伤恶性道路交通事故。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区开展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在哪查?

  城市地区:加强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主要出城道路管控

  农村地区:突出婚丧嫁娶、民俗活动等重点时段,加强国省道、县乡道乡镇穿行公路咽喉道口、村落群交通交汇口道路管控

  什么时候查?

  全天候!不定时!

  怎么查?

  每周五至周日定为全区周末夜查统一行动日,各地每周至少还要组织开展1次全市统一行动,每月开展不少于1次县际交叉执法,通过城乡、高地联动,区域、全线联治,警种、部门联勤,夜间、白天联查,织严织密城区道路、国省道、高速公路、农村道路整治网。

  再次提醒无论交警查不查安全行车都应该成为一种习惯切莫以身试法!

  酒驾成本法律成本

  发生事故:构成交通肇事罪,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逃逸或者有其他恶劣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年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

  不出事故:构成危险驾驶罪,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二次酒驾或醉酒后开车,即使不发生事故也会失去人身自由,面临最高15天的行政拘留或最高6个月拘役的刑事处罚。

  补充:《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

  1、饮酒驾驶机动车:扣证+罚款

  再次酒驾:拘留+吊销驾证+罚款

  2、醉酒驾驶机动车:约束至酒醒+吊销驾证+刑责+5年或10年内不得考证

  3、饮酒、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事故:构成犯罪的负刑责+吊销驾证+终生不得考证

  经济成本

  (1)保险不予理赔;

  (2)医药费自付;

  (3)面临巨额赔偿。

  职场成本

  党员给予党内处分,严重者开除党籍;

  公职人员给予政务处分,严重者予以开除。

  其他成本

  征信成本、精神成本、家庭成本……

  看到这该不该、能不能酒驾醉驾毒驾你心里有谱了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