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强四力融合采访】春运乘车出行 请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物品

2019年02月01日 10:17: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现在是返乡探亲的高峰期,旅客们的行囊基本都是装得满满当当的,如果稍不留神就很容易遗忘物品,这个时候,如何正确的寻求帮助,就是能否找回失物的关键了。
  罗文俊是南宁铁路公安局柳州公安处桂林站派出所的警长,春运开始,他每天的工作量就比平常增加了很多,除了车站的日常巡逻外,还会遇到不少丢失物品寻求帮助的情况。
  桂林站派出所警长 罗文俊:“前几天,我们接到一位莫先生的电话求助,当时他乘坐G434在柳州站已经下车了,下车之后他就发现手机不在了,他打电话给我们向我们寻求帮助,让我们帮他找一下手机。”
  接到电话的时候,这趟列车就要到达桂林站了,而且停靠的时间只有四分钟,罗文俊必须在这短短的几分钟之内,赶到莫先生所乘坐的车厢和座位,找寻有价值的线索,进行研判。
  桂林站派出所警长 罗文俊:“到了座位之后,因为当时他已经下车,还有其他旅客在座位上,问当时的旅客有没有看到有人拿手机或者什么的,当时说旅客上去之后就没有看到有人拿手机,然后我们就在他的座位旁边经过仔细寻找,在他的座位很隐蔽的一个细缝里面找到了他当时所说的那个手机,拿到手机之后我们就马上跟他进行联系,经过核实之后,确定这个手机就是他的之后我们就马上联系最近的一趟车去柳州,把这个手机交还给了他。”
  据了解,莫先生的这部手机价值两万余元,能够这么顺利的找回,除了桂林站派出所民警的反应及时处置得当外,莫先生的及时求助也很关键。
  桂林站派出所警长 罗文俊:“现在春运旅客出行都比较急,在人员密集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够看管好自己的行李,发现行李不见了可以马上拨打12306或者寻求我们派出所民警的帮助,帮助找回你们所丢失的行李。”
(李卉 通讯员 李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