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 清明】荔浦:清明不返家 烈士陵园敬鲜花

2022年04月07日 11:16: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清明节当天,记者在荔浦市烈士陵园看到,部分外地在荔浦工作的市民,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留在居住地不回家祭祀扫墓,而是来到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前,给烈士敬献鲜花,开展缅怀革命烈士、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烈士陵园祭扫现场,巍峨耸立的纪念碑前,市民近敬献的花圈在春光照耀下显得格外夺目。不时可见三三两两的市民群众,怀着崇敬辛勤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向革命先烈表最达崇高敬意。
  荔浦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慧丽:在荔浦,很多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的外乡人不返回家乡做清明,而是以另一种方式缅怀先人。
  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引导未成年人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情感,家长们也利用这个机会带着自己的孩子,向先烈敬献鲜花,并向他们讲述革命先烈的事迹,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激发孩子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许多在荔浦工作的外乡人一样,小欧也一大早就来到烈士陵园,了解革命英雄那些峥嵘岁月故事,深切悼念革命先烈。
  在荔浦市工作外乡人 小欧: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既然不方便返家祭祀扫墓,那我们在通过网络祭奠先人的同时,也到烈士陵园祭祀先烈,缅怀革命烈士为党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
(何世锋 荔浦融媒 钟国文 钟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