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向您汇报】平乐:清明思先烈 红色共传承

2022年04月07日 15:30: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不忘故人,不负春光。清明节到来之际,在平乐县青草塘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一群佩戴鲜艳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与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代表们缅怀英烈寄哀思。大家学习革命历史,聆听英雄事迹,共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在红色文化展馆内,到场人员聆听关于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在历史追溯中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们坚定的政治理想和誓死保卫家园的民族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
  【现场声】他们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无不让我感动、钦佩。想想当时的形势是多么紧迫,他们的处境是多么危险!可是,这五位朴素的战士,竟然不顾个人安危,一心念着大部队和群众。我想,这是多么纯洁又高尚的品德啊 
  共青团员代表激昂地为大家讲述了狼牙山五壮士的壮烈故事。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狼牙山五壮士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大家。
  平乐县张家镇香花小学学生 巫叶飞:如果没有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我们今天繁荣昌盛的新中国。如果我们遇到了困难就退缩,就愧对牺牲的先烈,所以我们要发奋努力,珍惜时光。
  平乐县张家镇香花小学学生 肖丽云: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我们应该好好学习,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为祖国争光,让祖国有个更好的明天。
  【现场声】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决心遵照中国共产党的教导,好好学习,好好劳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粥一饭 当思来之不易。少先队员们在老师的陪伴下,栽植上一棵棵黄花风铃树苗,寄托着对革命先烈的感恩之情 。
(平乐县融媒体体 黄文毅 陈诗园 通讯员:唐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