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众志成城,合力唱响防疫抗疫的“英雄赞歌

2022年04月08日 09:43:58  来源: 临桂区互联网舆情中心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22年3月以来,上海市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超过7.3万例,为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该市4月4日启动全市核酸筛查。在2500多万人口的超大城市开展检测,无疑是对该市综合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为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大仗硬仗,目前中国15个省份已派出医务人员38000多人,另调集核酸检测力量238万管支援上海。当晚19点,全市已顺利完成了新一轮核酸采样工作,随后还将有序开展检测、复核、人员转运和相关分析研判工作。

  在众多援沪医疗队中,来自武汉的医疗队被网友称为“热干面”和“生煎包”。2019年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武汉这座城市仿佛按下了“暂停键”。2020年1月23日,上海首批援助队奔赴武汉抗疫;两年后的今天,武汉市组成千人医疗队在星夜集结支援上海,带着丰富的抗疫经验,义无反顾与时间赛跑、与疫魔博弈,开展这次援沪的感恩之旅。此次援沪医疗的核酸采样队员中既有技术精湛、疫情防控经验丰富的“老兵”,还有“关键时刻特别能扛”的“90后”护士。虽然年龄不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目标,那就是全力帮助上海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病毒无情,人间有情,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涓涓细流汇入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3.8万支援上海的医护人员的善心和爱意,为上海抗疫注入了温暖的力量,点燃了抗疫胜利的希望之光,那些被汗水浸透的衣裳,被口罩勒红的面庞,累到睡在大街上的“大白”,感人的一幕幕,每天都在上演,让我们深切体会到什么是同舟共济、举国同心。众志成城,中国人民正在合力唱响防疫抗疫的“英雄赞歌”,我们始终相信,任何困难都不能压倒无惧风雨的中国人民,待疫情过后,我们再来拥抱充满人间烟火气息的上海!

(作者:王艺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