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向您汇报】灌阳新街镇:手工红薯粉丝 “扮靓”幸福生活的美味

2022年04月14日 10:07: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灌阳县新街镇手工红薯粉工艺有近600多年历史,当地村民依靠红薯粉产业发家致富,如今红薯粉条已成为致富路上的“金条条”。近日,灌阳县新媒体宣传月主题活动走进新街镇青箱村。青箱村是灌阳远近闻名的红薯种植基地。利用产业优势,当地大力发展手工红薯粉制作。村民们选择表面光滑、大小适中的红薯清洗干净,粉碎成浆,经过多次过滤,再放进水池沉淀,然后取出淀粉晒干,制作红薯粉时,要打成浆糊,漏丝放入锅内煮沸,直至粉丝松散为止,在冷却后,挂在竹竿上凉干,包装即成红薯粉成品。目前,青箱村每年产销红薯粉百万斤,村民年人均增收超万元。红薯粉可以说既成为了灌阳人舌尖上的美味,又扮靓着灌阳人红红火火的幸福生活。
(记者 灌阳融媒)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