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向您汇报】2022年桂林市新媒体宣传月“古韵灵渠· 大美兴安”网络直播活动圆满结束

2022年04月15日 14:23: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5日上午10点,桂林向您汇报(兴安篇)——“古韵灵渠·大美兴安”主题网络直播活动在兴安灵渠景区举办。该活动是2022年桂林市新媒体宣传月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特邀请到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参与直播。


  活动过程中,杨雁雁在主播的陪同下,先后到灵渠四贤祠、状元桥、尚武亭、南陡阁、“天下第一陡”等景点参观,带领网友们了解灵渠历史,认识构建灵渠的历史名人,感受郭沫若先生笔下《满江红·灵渠》里的灵渠魅力。同时,现场的传统剪纸及汉代乐舞表演,隔着屏幕向全国网友传递出了浓厚的艺术之美。主播和嘉宾边走边体验,通过对“天下第一陡”及“鱼鳞坝”、铧嘴、“大小天平”等地的打卡,让线上观众频频称奇,为壮美风光叹为观止。直播中的“秦兵吹号”“泛舟品茶”、古筝轻弹等节目,更是凸显了兴安特产丰富、资源充足,有力展现了一个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兴安新形象。

  兴安灵渠是世界最古老的人工运河之一,被誉为“世界古代水利建筑明珠”,是现存世界上最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兴安县始终将灵渠保护提升工作作为“头号工程”,负责灵渠整体保护、管理、申遗等相关工作及全县文物抢救、保护、宣传等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助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加强灵渠保护提升工作,在桂林市委编委会的领导指导下,兴安县整合县文物保护中心(兴安县博物馆)、灵渠保护中心、灵渠文化传承中心职责,组建灵渠博物院,并于2022年4月12日揭牌启用,标志着兴安文博事业正朝着专业化、规范化和普及化的道路迈进。
  近年来,兴安县大力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华江九寨、灵渠修缮(二期)、渠首清淤等项目建设,长征文化园(一期)、“一廊一园(一期)”如期建成,灵渠获评第四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华江瑶族乡桐子坪瑶寨开寨;老山界龙潭江景区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启动长征湘江战役红色文化旅游5A级景区创建,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等遗址遗存入选国家“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名单;广西(兴安)知青历史文化博物馆开馆;龙塘寨获评“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连续三年入选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力争全年接待游客人数达到 1260万人次、同比增长 20%以上,旅游收入达到14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5%以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