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文明精神,健康体魄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体会

2022年04月18日 09:39:12  来源: 荔浦市党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4月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回顾7年来不平凡的筹办举办历程,我们不仅在奋斗中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也在奋斗中收获了丰厚的精神财富。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这些经验弥足珍贵,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发扬光大。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既是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大的特点,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大的制度优势,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各种困难挑战,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全面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

  党的领导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根本政治保证,以人民为中心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根本立场。我们之所以能够将力量集中起来,是因为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其立场就决定了中国共产党所要办的大事始终服从和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服从和服务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这样的基础上能使各方力量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儿,形成合力,办好一件件举世瞩目的大事、盛世。

  体育是国家强盛的一个重要标识,是民族精神和凝聚力的重要载体,折射社会的发展,体育中蕴含的精神也成为中国精神的一个缩影。1917年,毛主席在《新青年》上发表了一篇名为《体育之研究》的论文,提出了著名的体育思想:“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今天,北京已成为首个“双奥之城”,展现了我们民族的“硬核”实力,足以慰藉老一辈革命家们。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时代精神,在接下来工作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持续奋斗。

(作者 欧远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