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桂医出征 共同守“沪”:桂林325名医疗队员出征援沪

2022年04月19日 10:51: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 (4月18日)上午,桂林市支援上海市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工作队出征仪式在桂林北站举行,325名医疗队员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庄严宣誓,逆行出征,奔赴上海市疫情防控一线。
  上海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根据自治区有关部署,在接到驰援上海的命令后,我市广大医务人员主动请缨、迅速集结,共同守“沪”。据了解,此次支援上海的医疗队员共325名。其中,自治区南溪山医院122人,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112人;桂林市直医疗卫生机构91人。医疗队员进入上海后,将主要负责方舱医院诊疗、护理、采样、消杀、院感防控等工作。
  桂林援沪医疗队总领队 李朝旭:那么针对这次出征 我们经过了严密的培训和感控方面的考核 出发之前我们都形成了有物资组 护理组 感控组和管理组 形成了分工的安排 并且对管理人员我们也进行了一些制度的建立 和信息的沟通平台的建立 这样能确保我们虽然不同单位但是同质量的便捷有效的沟通 解决这次的任务 我相信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 党委的坚强领导下 我们上海人民的配合下 我们一定会把上海的疫情控制住 胜利凯旋归来
  出征仪式上,副市长龙杏华向医疗队队员授旗出征。他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桂林广大医护人员主动请战、逆行出征,彰显了白衣战士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展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希望全体医疗队员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以精湛的医术、良好的品格和扎实的作风,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和桂林人民交给的任务,积极展现桂林的良好形象;同时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严防交叉感染,确保“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支援上海的医疗队员们满怀信念、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竭尽所能,为打赢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桂林力量。
  桂林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董庆华:现在心情比较激动,我会发扬我们中医精神,吃苦耐劳,为最后的抗疫胜利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 谢杉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一名急诊科的医生,我将在上海方舱医院发挥我的所长,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医务部主任 援沪医疗队副领队 唐芬:我们一直也是非常的重视,我们队员各方面技能的提升包括心理健康这方面,也给予我们队员们一些关心关爱,目的也是为了把这次工作搞好,为我们打赢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南溪山医院的力量,贡献我们广西的力量。
  据了解,目前桂林已派出支援上海医疗队员364名,除本次出征的医疗队员外,4月15日我市已经派出中医医疗队员39人。
(金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