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感恩奋进这一年】聚磅礴伟力 一起向未来: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04月20日 16:44: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7日晚,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第六集《欢歌唱响新时代》如期播出。该集描绘了壮乡人民好日子千人唱万人和、天天放在歌里过的生活图景,通过一首首悦耳民歌、经典红歌、时代新歌,表达了广西各族儿女对领袖的拥戴、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伟大新时代的礼赞,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迈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题片播出后,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当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画出最大同心圆,全方位汇聚起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广西每一项工作成绩、每一点发展进步,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把脉定向,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光辉照耀。习近平总书记赞誉"广西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是我国民族团结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典范"。专题片展示了5700多万壮乡儿女对人民领袖的爱戴之心、感恩之心。
  桂林市少数民族服务中心负责人 马世文:作为少数民族服务中心,我们将继续发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单位的功能,总结经验并进行推广。今后,中心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活动。夯实创建基础,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引导各族人民不断增进“五个认同”,高标准推进同心文化载体建设,用“同心文化”凝聚民族情感。
  电影《刘三姐》主演  黄婉秋: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文艺工作者重任在肩,我们要唱响广西声音,唱响中国声音,唱响新时代,为传承刘三姐文化我将不遗余力。
  平乐县桥亭乡六冲村党总支部副书记 唐愈平:我们不断巩固“三个离不开”思想、“五个认同”和“五个维护”理念,让民族团结之花开更加绚烂。
  在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新的伟大征程中,广西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高质量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鲜明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服务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用这"三个共同愿景"在全社会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全方位汇聚起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专题片豪情满怀表达了广西各族人民同唱民族团结之歌、感恩奋进之歌的真挚感情。
  资源县资源镇党委书记 魏玉国:资源镇紧紧围绕“生态立县、农业稳县、产业强县、文旅富县”的发展思路,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小镇为总体目标,将全力构建“一心两翼四区”全域发展新格局,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讲解员 周玉倩:作为一名讲解员,我将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讲好红色故事,把长征精神,湘江战役精神,传递给大家,共同畅想新时代的主旋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全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表示,唱响一起向未来之歌,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努力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
  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副总经理 何忠顺:撸起袖子加油干,充分发挥国家级绿色工厂的标杆示范作用,把我们的产业链更加完美地延伸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金江村黄洛瑶寨村民 潘凤艳: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民,又是演员,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这些普通的群众,如今也吃上旅游饭,我们现在的生活也一天比一天好,我感觉到很幸福。今后,我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把我们红瑶的民俗文化传承和发扬好,唱响我们的民族之歌,唱响我们的幸福生活!
(安新闻 王瑜 刘爱民 平乐 资源 龙胜 灌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