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桂林:优化营商环境 金融服务为企业“解渴”

2022年08月19日 11:40: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一系列金融服务,帮助企业主体纾困解难 ,使企业融资便利度进一步提高,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
  桂林骏达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的一家大型客运企业,受疫情影响,在经营上遇到短时困难,桂林银行通过降低原有贷款利息以及使用“桂惠贷”政策新增授信等方式,每年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118万元,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桂林骏达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总经理 马铁桥:桂林银行通过“桂惠贷”这个优惠政策。一方面给我们增加了受信的支持;另一方面就是在利息上给我们很大的优惠,对于企业克服疫情造成的这个困难,走出困境 给予了很大的支持。 
  桂林银行桂林分行党委委员 副行长 董彦林:我们银行通过降低贷款利率、调整客户贷款期限和结息方式、无还本续贷等多维度措施帮助客户化解困难,将金融工作全方位融入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大格局,助力桂林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过深入实施“桂惠贷”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桂惠贷”投放力度,2021年,全市金融机构投放“桂惠贷”突破200亿元大关,2022年我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截至7月31日,全市金融机构累计投放“桂惠贷”404.83亿元,惠及15641户市场主体,直接降低相关市场主体融资成本8.16亿元;其中2022年投放“桂惠贷”199.17亿元,惠及10207户市场主体,直接降低相关市场主体融资成本4.01亿元。
  为帮助市场主体解难纾困,促进市场有序恢复、回暖,保持金融业平稳发展。桂林市先后出台《桂林市稳财金惠实体攻坚战行动方案》28条、《桂林市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若干措施》20条政策措施等,加大对企业融资的支持力度,督导金融机构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好地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核心作用。截止2022年6月末,桂林市本外币各项存贷款余额8410.36亿元,同比增长9.48%;本外币存贷款增量排全区第2位,存贷比达78.41%。
  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自《广西壮族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市金融办聚焦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 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再提升。一方面多措并举简化企业办贷程序、合并申请材料,同时设立桂林市首贷续贷中心,企业融资便利度显著提升。另一方面,通过落实各项贴息、免息等惠企政策,进一步降低贷款利率,缓解企业融资贵难题。截至2022年6月末,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发生额13.51亿元,惠及市场主体1749户,完成全年目标54.73%。
  桂林市金融工作办公室银行保险科科长 刘娟:截止2022年6月末,桂林市首贷续贷中心累计受理首贷、续贷申请726笔,金额23.96亿元,其中已放款660笔、金额20.71亿元。同时,我市普惠型小微企业抵押贷款银行内部办理时间压缩至2.83个工作日,大大低于自治区要求的6个工作日时限。
  快捷贷款的背后是金融机构不断推进营商环境改革,加强协调统筹部署,狠抓落实强力推进的不懈努力。近年来,市金融办围绕乡村振兴、乡村风貌提升改造、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银企融资对接,建立政金企融资平台,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2021年以来,累计组织开展“政金企”融资对接活动超20次,现场对接企业超300家,对接融资金额超200亿元。截至目前,我市在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企业超19000家,累计发布资金需求895.28亿元,银行授信金额618.85亿元,实现放款440.1亿元。目前,我市优化营商环境获得信贷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企业融资更加便利,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全市金融营商环境显著改善。在2021年考评中,我市“获得信贷”指标再次取得突破,排名全区第2,在全市21个指标中排名最前。
  桂林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姜路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和桂林市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聚焦促进企业获得信贷支持这一目标 加强协调统筹推进,使企业融资便利度进一步提高,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金融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 金梦 实习生 屈群雄)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