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两江镇开展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党日联建活动

2022年04月28日 18:47: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引导党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月28日,两江镇政府机关支部联合两江镇大洲、宝山村党支部及广西建工装配公司党支部在广西建工集团桂林市装配式有限公司办公楼开展两江镇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党日联建活动。
  活动邀请了桂林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谭庆华同志为党员授课,临桂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临桂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刘合昌,两江镇党委书记李庆旺以及公司负责人邹义泽出席本次活动,共45名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谭庆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以及桂林市少数民族地区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


谭庆华为党员授课

  课后,通过组织全体参加活动人员体验踩高跷、打陀螺、押加等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振奋民族精神,加强民族团结,弘扬民族文化,提高民族自信心。


参加活动人员体验踩高跷项目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参会党员充分认识到要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关于民族工作的学习宣传,要认真履行守护民族团结生命线的政治责任,发挥党员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助推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扎实开展,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有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社会氛围。(通讯员 黄静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