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治标治本,做好 “山清水秀生态美”金字招牌

2022年05月06日 15:50:28  来源: 资源县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这次来,我最关注的就是你们甲天下的山水。什么能比得上这里的生态好?保护好桂林山水,是你们的首要责任。”

  “全中国、全世界就这么个宝贝,千万不要破坏。再滥采乱挖不仅要问责,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广西旅游产业大有可为。”

  “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保护好广西的山山水水,是我们应该承担的历史责任。”

  202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来到桂林,视察桂林的红色保护、旅游经济、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等事宜,并发表重要讲话赋予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历史使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总书记亲切的话语好像仍在耳边,警醒着我们一定要将“山清水秀生态美”这块金字招牌做好做大做强。

  近年来,桂林市在面对水患、疫情等天灾的同时,也在大力推进漓江生态流域环境保护工作。从治到护,从标到本,根据实际情况实施漓江补水、污水治理、护林改造等工程,漓江生态环境得到改善,流域森林覆盖率超过80%,干流水质常年保持Ⅱ类标准。终是“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一年四季,春兰秋菊。清明晴时散发扁舟,顺江而行,“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山水合一,翩若惊鸿,宛若游龙。小满清冷烟雨,临窗素手焚茶,“雾锁山头山锁雾,天连水来水连天”别有诗情雅致。处暑皓月当头,三两好友举杯对饮,“金秋渔火夜,百里尽蝉鸣”,声声入耳。冬绛大雪至,尝做人间惆怅客,“平明走马上村桥,花落梅溪雪未消”,无情空留满地红。好一处绝世风情。

  “不愿做神仙,愿做桂林人”。桂林,仍是那令世人魂牵梦绕的仙境。在当今国际形势复杂的情况下,立足实际,谨记总书记嘱托,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格调品位,努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宜居城市,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是桂林的当务之急。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的发展观、生态观,将“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牢牢钉在桂林这片土地上,让来者心旷神怡,流连忘返,让“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称真正享誉全球!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