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七星区:“花样经济”催生乡村旅游热

2022年05月13日 11:35: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进县城看发展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七星区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漓韵侨乡”精品田园综合体,以花为媒打造了一批特色乡村文旅项目,将“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效益”。
  连日来,在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沙洲村的“一米阳光”花园,蔷薇花、绣球花成片盛开,映入眼帘皆是姹紫嫣红,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据相关负责人介绍, 2021年,该花园共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收入400余万元。“五一”小长假期间,3万多名市民游客来到花园赏花拍照,体验漓江边的生态风光,这里成为了桂林著名的乡村网红打卡地。
  游客 喻方:爱美之心人人都有,让我们感受到大自然和鲜花在一起确实是让人赏心悦目。
  “一米阳光”花卉种植基地经营者 乔小桥 :给市民感觉到我们这里花美,漓江美,给到一个非常放松的空间。
  依托资源优势,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区积极走“农业+旅游+文化”生态产业之路。沙洲村以“花海”为主题,带动了村内民宿、观光花园、果蔬采摘等产业发展。这里打造的“百花沙洲”品牌,以花为媒做活了“花样经济”,当地村民的收入逐年增长。同时,七星区在华侨旅游经济区重点打造了自治区级五星级田园综合体,积极发展“农业+旅游”特色产业,以花为媒发展乡村旅游,“花海经济”取得实效。800亩最美乌桕滩、“一米阳光”花园、马家坊花海、七星竹江休闲绿道等景点已成为网红打卡点。每年花期,数以万计的市民游客慕名前来赏花拍照,感受花海美景。“花海经济”逐渐成为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区新农村发展的新业态,带动住宿、餐饮、采摘旅游等产业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路径、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实现了“一花多赢”的发展效应。据不完全统计,当地村民人均年收入从2019年的6000多元,上升至2021年的18000多元,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 唐艳霞: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区以“漓韵侨乡”田园综合体创建为契机,将生态环境、文化资源、特色风貌等方面的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了村风好、村庄美、村民富,走出了一条具有我们侨乡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金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