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桂林经开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全力建设好绿色园区

2022年06月06日 11:14: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经开区在发展经济推动产业振兴的同时,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倡导“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新理念,增强企业环保意识,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全力打造绿色园区,为桂林产业振兴、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做出贡献。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目的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社会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认知度。经过多年的发展,桂林经开区形成了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生态食品和橡胶、新材料的4+2产业发展格局。但伴随而来的生态环境问题,也引起了园区的高度重视。
  桂林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局长 宋卫国:我们根据园区的实际情况,一个是引进了生态环境服务平台,就俗称的环保管家;一个就是我们申报了EOD项目,EOD项目全称就是以生态环境治理为导向的产业开发项目,这两个都是现在比较前沿的;我们目的,就是为我们作为桂林市三大园区之一的桂林经开区生态环境和社会经济协调发展,做一个保驾护航。
  下一步,桂林经开区将更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采取有针对性措施,推动解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面临的系列问题,各企业加大技术、政策、管理创新力度,促进经开区生态环境治理持续改善。
  桂林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 戴大文:经开区把生态环境工作作为我们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在抓,这两年的话,起码我们在项目引进方面,就把好生态环境关,一些好的项目对生态环境污染小,没有大的什么污染的项目,我们把它引进来。另外一方面的话,我们同时也在加强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污水,还有垃圾处理这方面,在逐步地改善和提升。
  经开区生态环境服务平台团队工程师、临桂区税务局高级主办等还为园区25家企业做了生态环保相关政策解读,让大家对生态环境服务平台有更清晰的认识,也掌握更多环保相关政策,确保在未来结合环保工作学以致用。
  桂林恒保健康防护有限公司安环部主管 周文宏:后期的话,我们会申请更多的资金注入,就是生态环境治理这一块,然后为我们园区打造绿色园区做出一定的贡献。
(刘爱民 通讯员 杨昌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