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两江镇:推进居民自建房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06月07日 08:23: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期,临桂区两江镇认真吸取“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迅速动员镇各职能部门,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居民自建房等建筑风险隐患专项整治行动。着力防范重大安全风险,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两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廖斌及相关负责人一行对全镇辖区范围内所有生产、生活、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涉及到违法建设、违规改造和装修、擅自改变房屋用途、违法违规审批经营活动等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彻底整治。着重检查房屋建筑有无明显变形裂缝、地基是否塌陷、墙体是否侵蚀、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方面。
      廖斌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上级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守紧守牢全镇安全底线,扎实开展居民自建房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相关部门要强化举措,彻底排查,将居民违章建筑管好管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该镇还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企业生产环境。同时,专责组还深入宝山工业园区、两江镇初级中学新校区等重点企业和项目建筑工地,组织企业负责人、施工方人员集中学习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并对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
      自5月以来,共组织了6次安全生产检查专班,对辖区内的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场所,进行了多轮次的培训和检查,为两江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奠定坚实基础。
      今后,两江镇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以“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守好安全底线。(伍靖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