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委党史研究室到两江镇李征凤故居开展调研

2022年06月08日 10:43: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7日,桂林市委党史研究室周娜主任一行深入两江镇古定村委,实地调研了李征凤故居红色教育基地。临桂区委副书记谢静、两江镇相关负责领导陪同调研。
    李征凤,1902年生,字剑魂,广西桂林人,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桂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桂林县支部的创建人之一,任支部干事会书记。1927年“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中在桂林被捕牺牲,时年25岁。
    周娜一行来到李征凤故居,认真细致地参观、查看了故居各个厅房的情况,并听取了两江镇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李征凤生平事迹和后人情况。周娜指出,在李征凤故居红色教育基地的建设过程中要从五个方面着力,一是高位规划。充分发挥临桂区两江镇地方特色资源优势,将陈列展览馆设计、故居原貌修缮、周边道路拓宽、停车场修建等方面统筹一体规划建设;二是挖掘内涵。以现存李征凤故居为基础,全面搜寻李征凤生平相关物件、照片等资料和实物,深入挖掘其风华正茂之际以大无畏精神投身革命红色事业的先进事迹和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打造能够直击心灵的红色教育基地,赓续先辈红色血脉;三是使红色教育基地与乡村振兴结合。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积累的,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使之成为推动乡村振兴最好的营养剂、催化剂;四是分步推进实施。将红色教育基地的打造过程细化为具体的几个步骤,依次、有序、高效地推进相关工作;五是统筹资金。将社会赞助资金和政府部门的乡村振兴项目资金统筹起来,为红色教育基地的建设提供稳定的资金保障。
    随后周娜一行回到两江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就李征凤故居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开展座谈会。周娜强调,镇政府一要选派专人全程跟进此事,突出李征凤故居的特点、亮点,可考虑结合两新党组织等共同打造具备吸引力的党建特色品牌;二要加强宣传推介工作,党史研究部门要全力配合,深度挖掘李征凤故居红色教育基地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谢静指出,镇政府整个领导班子要在资金争取、分工协作上一起献计献策,确保红色教育基地的建设工作平稳顺利开展,并及时将进度和成果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通讯员 伍靖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