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桂林:推进“一城一都一地一中心”建设 促进文旅深度融合

2022年06月10日 10:59: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西及桂林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提升格调品位,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我市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统揽发展全局,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风范、广西特色、桂林经典”的总体要求,加快推动“一城一都一地一中心”建设, 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旅游品质不断提升。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第一站就来到桂林,赋予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新使命。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提出“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风范、广西特色、桂林经典”的总体要求,明确“一城一都一地一中心”发展定位,桂林市战略地位大幅提升。
  一年来,桂林牢记领袖嘱托,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通过建设“一城一都一地一中心”,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2021年,桂林市成立由市四家班子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构建“一办十组”专班专抓工作机制。举办专家研讨会,聘请国内知名专家,规划纲要及各专项规划编制顺利推进,100项重大项目和重大事项全面实施。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加快打造世界级山水旅游名城、世界级文化旅游之都、世界级康养休闲胜地、世界级旅游消费中心。今年年1月31日,象山景区开始全面免费开放,这是桂林市牢记领袖嘱托,努力对标世界标准的自我革新。一个景区的免费开放“一小步”,折射的是桂林迈向世界级旅游城市的“一大步”。
  象山区区长 梁红:象鼻山景区全面免费开放,是桂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嘱托迈出的重要一步。作为属地城区,我们将积极营造高品质城市环境 全面提升旅游服务接待能力 加快构建旅游经济产业链
  世界级旅游城市,就应该具备世界级的旅游资源吸引力。如今,桂林市正在打造“最优生态”的基础上,不断培育国际一流服务品牌,按照国际一流标准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2021年6月,投资160亿元的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盛大开业,成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文旅新地标。
  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总经理 李云鹏:加紧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二期工程的规划和建设,给桂林增加更新颖、更丰富的旅游产品,从而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除了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沿着桂阳公路,一个个重大旅游项目星罗棋布“桂阳文旅大道高端旅游示范区”正在强势崛起。与此同时,桂林充分挖掘长征文化资源,建成一批纪念场馆,红色旅游井喷式增长,“红+绿”成为我市文旅融合发展的代表色。2021年,“血战湘江突破包围”旅游线路入选“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旅游精品线路”,红色旅游成为桂林旅游新亮点。
  桂林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中心主任 张明道:一年来,我们着力打造我们我们三园三馆,以及界首遗址公园等相关的红色5A景区的打造工作,建设一个没有围墙的长征公园,没有围墙的精神公园,文化公园和山水公园。 
  桂林优美的山水景观、优良的生态环境也为康养休闲胜地建设奠定了基础。桂林加快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成功引进一批国内一流健康旅游项目落户。
  信和信集团品牌策略中心总经理 王振宇:下一步,我们的(桂林生命与健康职业技术)学院将实现五年万人大学这样一个目标,为健康产业输送人才,为桂林的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康养、休闲、医美等新业态的蓬勃发展,也使得桂林旅游消费中心扩容提质更加有效。在桂林,越来越多的国际性旅游业态相继落户,桂林正依托中心城区和阳朔等中心县城,布局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文化特色鲜明的高品位旅游休闲街区和大型消费商圈,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体验区。
(金梦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